六都春秋

【地方消息】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南市議員蔡育輝8萬交保

蔡育輝,圖擷取自蔡育輝臉書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南地檢署本月15號指揮台南市調查處搜索2個服務處,並傳喚蔡育輝等4人到案說明,經調查,初步估計蔡育輝詐領期間為1年,詐領金額約10多萬元,16號偵訊後蔡育輝以8萬元交保。

 

蔡育輝表示,他所聘用的助理中,不乏具有退休軍公教身分者,所擔負的工作量多、責任重,承受的工作壓力也十分沈重,卻因有支薪的上限,無法申報獲得對等的酬勞。由於程姓主任是退休軍人,依規定助理費無法足額申請,他才徵得其他助理的同意,將多領的助理費補貼給程男,並沒有將助理費放進自己口袋;如果檢方認為此舉不當,他也願意繳回。

 

蔡育輝強調,從政近20年,從沒有將應給付的議會助理費放進自己的口袋,甚至還以自己薪水補貼助理油料及維修費,人事費經常透支,自信清白從政,絕未貪汙,更無詐領助理費的犯意。

 

自今年初以來,累計台南市議會已有5名現任議員及1名卸任議員,共6人因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檢調單位偵辦或起訴,分別為無黨籍市議員谷暮.哈就、國民黨籍市議員洪玉鳳、曾培雅、李中岑、蔡育輝及無黨籍前任議員曾順良等6人。

 

=========================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