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投書】從日本新年號思考「台灣正名」和「台灣獨立建國」之差異

2019年之前台灣人務必把握「台灣獨立建國」契機

 

近日在台灣內部,除了中華民國選舉的是是非非,以及被刻意製造的假新聞、假訊息之外,鄰國日本的新年號「令和」相關報導,也是相當受矚目的話題之一。

 

但是,為什麼日本換新年號並不是建立新的國家?而去年近二十年來全台灣聲勢最浩大的「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反而被許多原來就不支持,甚至反對「台灣獨立建國」(「維持現狀」主要力量)的民眾誤解,甚至認為「東奧台灣正名是台灣獨立建國的假議題」,是獨派的陰謀詭計?

 

「台灣正名」和「台灣獨立建國」之差異。大多數台灣人之所以對「台灣正名」產生錯誤的認知,主要原因在於對「中華民國的法定位真相」沒有正確的認知,而這是正確說明「台灣正名」絶對不能也不應該被輕忽之重點核心。

 

「台灣正名」(更改中國的舊國號)其實是在一中框架下,繼續和中國的合法政權爭一中法統,更是招引北京政權得以順里成章併吞台灣的主要原因。

 

「台灣獨立建國」則是和「台灣正名」完全不同的方向和目標,是台灣人要建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建立一個和中國沒有任何法關係,是一個新而獨立的主權國家。

 

「正名」真正的意涵是,建立新國家,同時使用「正確的」國家名稱(「台灣共和國」),而不是「更改」中國的舊國號名稱,換句話說,「正名」應該是形容詞,而不是動詞。

 

愈簡潔的社運口號,愈需要正確的理論為後盾,才不致於誤導一路相挺的社會大眾,甚至造成無法挽救的自我矛盾。首先,在提出「正名」簡單口號之前,必須先讓台灣人民清楚了解,「中華民國」四字並不是因為其「名稱」危害台灣,而是因為它的本質就是中國的舊政府體制,其法定位才是根本問題之所在。

 

其次,從現時點來看阻擋「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這件事,其實背後有更深遠的權謀算計和目的。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台灣當局和有心人士,處心積慮設計粗糙、簡易的公投選項陷阱,主要目的就是想製造「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的結果,無論是否過關都可以利用「同意」與「不同意」雙邊選民不同理由的「錯誤認知」,以「將錯就錯」權宜之計,如此一來此案近千萬的總投票人數,將造成台灣獨立建國陣營,想在2019年之前發動「台灣獨立公投」勢必更加困難,甚至近乎不可能。

 

台灣獨立建國陣營感謝天祐台灣,為台灣獨立建國留下最後一口氣,得以走完最後一哩路。2019年台灣命運的關鍵時刻,從推動台灣獨立建國運動階段性任務目標的觀點,或許應該慶幸「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最後並未闖關成功,否則原來支持台灣獨立建國、反對「維持現狀」的數百萬台灣民眾,勢必更加相信,為「台灣正名」等同「台灣獨立建國」,如此一來台灣獨立建國的力量將提前瓦解,現時點也不可能再有機會呼籲支持,而無論是反對或支持「維持中國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近千萬的台灣民眾,也將永遠沒有機會了解所謂「現狀」的真相,2020年就只能在「一國兩制」或「維持現狀」兩者中做選擇,而「維持現狀」事實上是認同北京所主張的「一國兩制」,也是在為北京看守台灣。

 

最後,引頸期待能有更多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台灣人,可以早日進一步了解,並向中間選民正確、清楚說明「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之事實真相」,以改變「維持中國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之民意,在2019年之前由台灣人民依據國際人權規約「住民自決權」原則,自發性發動「改變一個中國的憲法和外交政策」全民投票。無論這樣的民主程序結果如何,都可以引發「正確的認知」,現狀的一個中國憲法和外交政策,至少是身為台灣人應該具備的常識,也是對自己和後代子孫最基本的交待。

 

=========================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