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評論】不得妄議中央對台方針 在台各路代理人噤聲

中共突然祭出「不能容忍妄議中央對台政策」的黨紀虎頭鍘,甚麼「武統」「智統」等等不知所云的論調就該知道收斂滅音了!

在台灣的紅媒及各路中共代理人們,也當應該知所進退,乖乖當個「明白人」,不要再亂了。

尤其是最大咖的在台代理人「國民黨們」,也要管好自己嘴巴,謹防觸犯「妄議中央」的禁忌,而遭到國台辦的嚴懲。

 

「不可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是中共在2015年發動的一次「紀律運動」,藉此確立了習近平「一言堂」的最高威權統治之基本調性。

 

而2021年一開年即傳出,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新任會長汪毅夫即公開發出指示,「絕對不能容忍全面妄議中央對台大政方針、全盤否定對台工作成績」。

 

汪毅夫的表態,引發了「武統」等鷹派言論即將面臨壓制的聯想。

 

專門對付台灣的大外宣黨媒《中評社》日前報導,2020年12月29日,全國台灣研究會在北京舉辦「2020台灣暨兩岸關係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有40多名專家學者與會。上任不滿1個月的汪毅夫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汪毅夫當時的致詞,多半不脫北京官方舊調。諸如聲稱「民進黨當局」加緊「去中國化」動作,「阻撓破壞」兩岸交流。「外部勢力」加大打「台灣牌」力度,使台海形勢面臨「嚴峻挑戰」。但不論局勢如何變化,兩岸關係的「發展主導權始終掌握在大陸的手裡」。

 

他宣稱,中國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有幾個堅持絕不動搖。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反對與遏制「台獨分裂」圖謀與行徑、堅持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根據該項報導,汪毅夫話鋒一轉表示,「我們也絕對不能容忍全面妄議我中央對台大政方針、全盤否定我對台工作成績的言論」。這一說法,截然不同於以往中國大陸涉台單位的公開言論,因此引起外界注意。

 

依照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今天發表的新年賀詞,今年陸方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基調仍是「反獨和平促統」。

 

有看法認為,汪毅夫選在新舊年交替時發表這一言論,似有為中國大陸涉台政策及對台態度「齊一步調」的考量,以免上述「妄議中央」的鷹派言論干擾對台工作,並成為「敵對勢力」趁機攻擊的藉口。

 

既然祭出「不能容忍妄議中央」的黨紀虎頭鍘,甚麼「武統」「智統」等等不知所云的論調就該知道收斂了!

 

在台灣的紅媒及各路中共代理人也當應該知所進退當個「明白人」,不要再亂了。

 

尤其是最大咖的在台代理人「國民黨們」,也要管好自己嘴巴,謹防觸犯「妄議中央」的禁忌而遭到國台辦的嚴懲。

 

台灣現在或許可以保持安靜一些時候了吧!

 

=========================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