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評論】中國「奉陪到底」,小心成了「瘋賠到底」!

川普擬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新任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昨(6)日警告中國,美國打算向總值1500億美元(約4.4兆元台幣)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並非談判策略,白宮真的希望中國改變「不公正」的貿易行為

庫德洛表示,川普認為中國必須停止盜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他說:「川普不是只想以關稅當談判籌碼,他曾對我說,有些事必須改變。」

中國商務部亦搶在昨晚表示,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億美元的徵稅產品清單,中國將立刻進行大力度的反擊。

中國商務部並澄清,一段時間以來,雙方財經官員並沒有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億徵稅產品清單,中國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將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度的反擊。他強調,這是保護主義和自由貿易之間的一場鬥爭,面臨這樣的重大問題,中國必須堅決鬥爭

高峰又說,「我們不排除任何選項」。中國網路上有一張「中國奉陪到底」的貼圖,在中共官方挑動民族主義情緒的言論搧火下,這兩天已成為中國網路最熱門的貼圖。

中共官方一直在反覆傳播一種說法:「中國籌碼多得是,美國殺敵八百、就等著自損一千。」

老朽偶看著一直覺得納悶,這類官方言論反覆鼓吹人民要做好「被犧牲」的準備,是在提前對中國人民打預防針嗎

曾任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首席談判代表的龍永圖,日前曾向財經雜誌表示,貿易是對話、妥協的過程,不要把當前美中貿易關係「過分戲劇化」,不要因為一次貿易糾紛就動搖了對整個形勢的判斷,否則「在很多問題上就會做出誤判」。

老朽偶從一開始就很密切注意這場「美中貿易大戰」。

老朽偶還是堅持認為,因為中國「一旦出口額度下降,所有仰賴出口的生產量必然被壓低,首先出現的就會是大量失業潮,直接導致的就是社會問題。再來,各生產工廠因被迫關廠而頻臨倒閉,銀行債務額迅速攀升,就一定形成金融風暴;」

老朽偶在這風滿樓的大戰前夕,會更關注:

中共高官們洗到美國的大筆財產會不會被美國凍結?

中國高官們寄存到美國的家人,會不會被中共點名批鬥?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279】

安妮趙打越洋電話給中國的男人問說:
「老公,我們在美國情勢很緊張,你留在國內沒問題嗎?」

中國那邊的男人壓低聲音簡短回說:「說話小心!」

安妮趙一時沒聽懂,繼續大聲問:
「聽說大表姊和三阿姨,還有五姑婆他們,
都已經接到稅務局通知要去補交漏稅了!
聽說都是幾百萬喔!怎辦?」

電話那頭的男人仍然壓低聲量說:「小心說話!」

安妮趙突然心急了,把聲量拉到最高點:
「你是不是跟小三在一起?」

電話那頭也被急了,跟著拉高聲音大喊:
「我電話正被監聽呢,你還在胡說八道甚麼!」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
【六都春秋】Line:https://goo.gl/Evnz7p
圖片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