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評論】中國很生氣 中共為何會聲援蘇貞昌?

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中國很生氣,如果你繼續不接受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中國就會是你的敵人。」難道中共不是一直都是台灣的敵人嗎?黨媒《環球時報》在11月16日下午發出一篇社論《「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體現歷史的正義》,裡面一段話提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既然蘇貞昌被列為「首名台獨罪犯」,則蘇光頭的行政院長位置就更加確保不會被換下來了。

 

文 / 陳昭南

▍中國很生氣,如果你繼續不接受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中國就會是你的敵人。

難道中共不是一直都是台灣的敵人嗎?

=====================

中國很生氣,如果你以中國為敵,中國就會是你的敵人。

這句話出自11月18日由中共駐澳大使館向澳大利亞第九新聞頻道(Nine News)所遞交了一份文件中。

中共所遞交給媒體的該依文件中,更開出清單列舉澳洲惹惱中國的種種行為。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官員週三向澳洲《9News》公布的這份清單,內容記載了中方不滿澳方哪些所做所為,包括:

§澳方基於『莫須有』的國安問題禁止華為5G;

§澳方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推出針對中國的「外國干涉法」;

§澳方站在美國反中立場,呼籲調查新型冠狀病毒起源;

§澳方對南海說三道四;

§澳方提出新疆人權指控,指責中方說謊;

§澳方在北京稱缺乏證據的情況下,無情指控中方網路攻擊;

§澳方推出新外交關係法,賦予聯邦政府否決州、地方政府與外國政府達成協議的能力;

這份清單很像是中共中南海對中共屬地國(比如香港)發出的譴責文。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9日受訪時對中方的說法回應稱:「如果這是導致兩國關係緊張的原因,那麼似乎是因為澳大利亞在堅持自我。」他強調:「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們將永遠是澳大利亞,按照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行事。

同樣的這句話如果拿來用在台灣,大概也可以改寫成:

中國很生氣,如果你繼續不接受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中國就會是你的敵人。

同一手法,因為「中國很生氣」所以也要開列一份「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中國很生氣 中共為何會聲援蘇貞昌?

黨媒《環球時報》在11月16日下午發出一篇社論《「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體現歷史的正義》,裡面一段話提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島內蘇貞昌之流的惡劣『台獨』表現早已世人皆知,他們近期『修憲謀獨』的策略在島內外被廣泛識破。制定清單,就是對這些『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的嚴正警告。」

這下子,既然蘇貞昌被列為「首名台獨罪犯」,則蘇光頭的行政院長位置就更加確保不會被換下來了。

反過來看,莫非中共是在提醒並鼓勵我們「應該趕快進行修憲工程」嗎?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
【六都春秋】Line:https://goo.gl/Evnz7p
*封面圖片來源: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