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評論】荒唐至極 新監委竟然調不到馬案案卷!

新任監察委員無權調閱監院已結案之案卷?

這叫甚麼「監察院」?黨國遺孽依然盤佔國家機器!

今天媒體最巨爆新聞:

扯!調卷馬案監院不給看 新監委批:有什麼好怕?

新任監委上任後,計畫對爭議案件,包括與前總統馬英九有關的富邦銀併台北銀、美河市、大巨蛋等案,必要時再立案調查,不過,監委想深入瞭解相關案件,在調卷時卻遭監院拒絕。

新監委怒批,「如果當初查得清清楚楚,有什麼好怕的?」

限縮監委調卷權已違憲,現若聲請釋憲緩不濟急,他們任期僅剩兩年多,因此已在談話會提案要求放寬調卷權。

據媒體透露,過去兩個月來,新監委沒人調得到卷,監院搬出「一案不兩查」與「監察院檔案管理要點」等內規阻擋,強調基於尊重前任監委職權行使,「結案後連看都不能看」,而現任監委也只能調與業務相關案件。

有監委懷疑,監院此舉是為了防新監委辦馬政府與馬市府弊案,而且前年政黨輪替前就傳出,監院要求相關案件儘速結案,當時還引起軒然大波。

老朽偶看到「一案不兩查」的說法,簡直火冒三丈!

監院秘書處搬出來的理由是:要尊重前任承審監委職權?也就是基於前任的英明睿智,絕不會疏漏犯錯的假設,一旦一錘定音,縱有冤情、縱有包庇,縱有舞弊,也一樣自此石落大海,永不見天日了!

這是欲蓋彌彰的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標準「黑箱作業」,更嚴重違反監察透明公開大原則,怎麼說都不通!

陳師孟所組的屠龍隊果然開始遭遇黨國威權遺孽的頑抗,

善良不吭聲的台灣人民,你現在還忍得下這口氣嗎?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274】

新上任者對事務官調閱前任所審辦的案卷,

事務官一口回絕說:「一案不二審」!

新上任者這算甚麼道理:

事務官理直氣壯回說:「要尊重前任者的英明睿智。」

事務官抬頭挺胸中氣十足宣告:「這叫內規。」

黨國陰魂還有多少內規喔?

威權遺孽還要殘害台灣多久喔!


封面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六都春秋】粉專:https://goo.gl/hshqvS
【六都春秋】官網:https://ladopo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