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中國捍衛主權,外交部嚴斥全世界都在干預中國內政

這幾日媒體頭版最萌標題:
「諾獎主席不能去劉曉波葬禮  中:要當事人邀請才給簽證」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萊斯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今透露,她有意赴中國參加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葬禮,但被中國駐奧斯陸領事館拒發簽證,拒絕的原因非常荒謬,對方稱她申請簽證時未附上當事人的邀請。

萊斯安德森說:「中國駐挪威人員告訴她,她的表格填得不對,如果前往中國目的是探望某人,就必須附上對方的邀請函。」

萊斯安德森告知官員:「我要參加葬禮,對方已經去世了。」

中國駐挪威官員則稱,那她應該聯絡家屬,

萊斯安德森說「可是親屬不能跟外界聯絡」,

中國駐挪威官員又說,那她應該訂好旅館、出示機票,

結果沒發簽證給她。

委員會秘書諾爾斯塔德發表聲明,指劉曉波病逝後,委員會非常擔心劉霞的處境,並呼籲中國當局取消所有對劉霞施加的限制。

劉曉波死訊傳出後,美國總統川普及德國總理梅克爾都透過官方發表聲明,向劉曉波的家人致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些國家對劉曉波發表的評論「不負責任」「明顯中國司法主權和內政的干涉。」

耿爽甚至說,中國已經向美國、德國、聯合國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還宣稱,劉曉波是觸犯中國法律的罪犯,劉曉波跟諾貝爾和平獎的宗旨背道而馳,把諾貝爾和平獎頒佈給劉曉波根本是「褻瀆」了諾貝爾獎。

他還說,「中國的地位形象有目共睹,一些國家的『雜音』代表不了國際社會。」

對於耿爽批劉曉波「褻瀆」獎項,諾貝爾委員會前主席賈格蘭(Thorbjorn Jagland)深深不以為然,賈格蘭在推特發文表示:「為人權奮鬥就是打造和平。這也就是委員會在我擔任主席任內,把和平獎頒給劉曉波的原因。」

人權高於主權,這已是當今文明人類的普世價值,更是國家文明所必須捍衛的立國基礎;把劉曉波關到死(各種陰謀論權且不說),人都被你們整死了,還要動用國家機器跟世界打輿論戰爭,比「納粹」「法西斯」還更可惡百倍千倍!這就是所謂「優良中國」傳統價值麼?原來中國對自己的「主權」這麼沒自信?隨意一戳,就滿地找碎片?

台灣的統派們,享受台灣的人權價值,卻拼命去跪舔專制極權者踐踏人權,你們的人格若不是分裂了,就真真的好棒棒喲XDDD

陳昭南識於2017/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