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北韓核彈危機誰在打假球? 玄機藏在嘴砲中

據路透社23日報道,中國海關周六公布數據顯示,中國1-11月對朝鮮貿易總額47.48億美元,同比下降5.4%;11月單月,中國對朝鮮貿易總額3.88億美元,比較上月的3.35億美元增長了16%。

老朽偶說,這數據已揭露,中國對北朝鮮的「制裁」根本就一直在玩假球

關鍵問題在於:美國川普會這麼笨嗎?

再看看美軍在朝鮮半島的部署軍力。以三艘航母上約300架戰機,及原常駐日、韓美軍戰機,可動用戰機已逾500架,足以發動一場戰爭而綽綽有餘。

目前態勢看,加上朝核危機並沒緩解跡象,這三艘航母常駐亞太,有可能成為常態,對北韓、對中國都會是個壓力。

事實上,美航母部署規模不止於此。美軍全部11艘核動力航母中,現有7艘在不同海域活動。除朝鮮半島參加聯演的3艘航母,還有「卡爾·文森」號、「史坦尼斯」號在東太平洋活動,「林肯」號和「福特」號則留在大西洋海域活動。

老朽偶看這佈局,也就是說,美軍在太平洋地區實際部署航母數量已達5艘,等於已投注所有航母戰鬥群一半兵力,準備開戰的架式擺得十足。

可是,從這樣上下兩則不同訊息相對照後,老朽偶感覺其間所透露出來的詭異性,應該可以指出,北韓核武問題其實就是美中問題,而,美軍是否會對金小胖發動「斬首行動」也可能繫於:中國對美外交上的是否會有一絲「示弱」的差池?

因此觀察重心,仍然應該擺在「美中打嘴砲」的玄機之中。大概可以推論說:短期內不會有開戰危機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184】

北韓金小胖對於中國而言到底是正數多或負數居大?
之前,北韓親中立場很清楚很明白。
現在,把金小胖養大了,可以自己上場裝神弄鬼了,
再加上俄國已把手伸進朝鮮半島,中國是否還能控制得了北韓政權就成了大問題。
則,美俄中的三國演義該會怎麼發展?這才是未來「關鍵報告」喔!

【六都春秋】粉專:https://goo.gl/hshqvS
【六都春秋】官網:https://ladopost.com
圖片取自U.S. Navy Photo by Chief Photographer’s Mate Daniel E. 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