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大車輪人事大清洗 「共匪」們掀起內鬥?

新任解聘前任,對人事重新布局,應該天經地義吧?偏偏這狀況發生在大車輪內就會湧現「政治過敏症」!

白副就任車輪主席是8月20日,車輪人事總清整卻於此刻提前啟動,據傳,柱柱姐旗下10多名稱之為「機要」的,全被端了。其中包括,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國家發展研究院綜合規劃處長毛嘉慶、國民黨新媒體部主任周柏吟等等柱柱姐諸親信。於昨天全都收到中央黨部發出的人事令,聘期到19日,即下周六,此「人事端盤」小風波,立即引來質疑「清理」前朝人馬。

照理,新舊任交接前,幹部群本來就應該提出總辭,所謂改朝換代,一朝天子一朝臣,天經地義,偏偏這「壟斷」成習的車輪們一佔上位置就想混一輩子,這現象不只是車輪黨內如此,即在政府組織中亦是如此這般死皮賴臉的!

 

此鬧劇中,比較好看的過場當屬李明賢的角色。看他對此事發言時的喜形於色的神情,可以推想,他大概是已經被「同表幫」欺負很久了,現在,終於可以熬成婆出頭天了吧!這傢伙儘管生就「天生耍賴」說謊不臉紅,還兼擅長給人「穿衣戴帽」的一身功夫,終究還不至於被完全「染紅」,言詞間還都能稍稍照顧到「台灣主體」意識,不似柱柱姐的「同表幫」那樣張牙舞爪的「共匪」嘴臉!或者說,那張「本土臉」看起來還不至於那麼討人厭哦!

 

白副要重振大車輪勢力絕對跟他的馬英九味道息息相關。亦即,白副有必要到海豚區內去淨身,泡個七天七夜,讓阿九餘孽盡除後,再去就任他的黨主席。然後,讓「中國國民黨」遂其所願的「遷黨返中」,讓「台灣國民黨」改頭換面,確實效忠於台灣國家認同。然後,從此形構成:本土藍對戰本土綠,台灣也將自此真正實踐民主深化的「政黨政治」。所以「獨台」和「台獨」,結果就是殊途同歸。

 

我做個很迫切的比喻:一旦習大大對台動武,你白副的國民黨到底要站在哪一邊?別小看了,這問題已經越來越迫切且嚴重了!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62】

小孫女問阿公:聽說國民黨要改名了?

阿公笑道:吳敦義還沒算清楚吧?他從來不做賠本生意的。

 

小孫女又問:藍軍會接受國民黨改名嗎?

阿公喝口茶呵呵笑說:吳敦義只能結合王金平才能有作為。本土藍的特大幫派也才會重新集結。所以,黃復興應該慢慢會被清場。

*封面圖片為中國國民黨在中國的第一次黨代表大會,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