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大車輪詐欺第一強棒 她真該補修真實黨史

具有「松山鄧麗君」美稱的大車輪漂亮寶貝徐巧芯,在FB上PO文建議:「國民黨要學會說故事的能力。」這下又惹出熱門議題了!大車輪說故事的能力強不強?高不高?力不力?

老朽偶給的正確答案應該是這樣:大車輪編故事說謊能力無出其右者。

徐巧芯PO文是這樣寫的:

「國民黨是應用文,民進黨是抒情文」。國民黨慣以數據、理論去說服人,而社運起家的民進黨,則善用故事感染更多人。

國民黨要學會說故事的能力,因為罵人只會把人罵走,無法把人罵回來,國民黨可善用兩岸關係、老兵抗戰故事、台灣民主化等素材,對年輕人說出國民黨的故事。

漂亮寶貝這下可就捅了馬蜂窩了。最強最酸的台灣史學者管建仁果然立刻跳出來大嚷:

「從戒嚴時代小學課本的<我們的家在大陸上>,國民黨要我們『打回大陸去』,還要『把萬惡的共匪殺光』。如今民主化之後,國民黨失去了政治上的特權,黨內那些無恥的政客與軍頭,爬著跪著回到中國,向殺人的魔王共匪逢迎獻媚。

習近平說的比徐巧芯實在,這個「背叛革命、背叛人民」的政黨,怎麼可能不會說故事?只會寫應用文?這個黨真正的問題就是太會說故事,太擅長抒情文了。」

這必然又會扯出「反攻大陸」的一大堆老梗。

老朽偶的看法是:

徐巧芯出生於1989年,基本是歸類於解嚴後的新世代,也正是大車輪面臨權力內鬥而走向崩解的年代,如果由解嚴後新世代成長中的經驗去認知去觀察那時代,他們對於黨國體制在戒嚴時期對台灣人的洗腦與詐取,即使不是一無所知,頂多也還只能是一知半解,徐巧芯只算是一個代表。

我們只要認真測試一下,你絕對會對新世代們對戒嚴時期的無知與無感而昏倒!

這還包括了正在披掛上陣要參選公職的一大批新世代們呢!

台灣的歷史教育家們,任務異常繁重呀,要千萬倍加油喔!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65】

上個月,不小心參加了一場解嚴後新世代大對談的活動,這才知道解嚴後的新世代們,對於戒嚴時期的國民黨之殖民統治真相幾近於無知狀態。所謂228,白色恐怖,軍法審判、族群壓制、壟斷與掠奪……對新世代們而言,也幾乎就是蒼白名詞的搬弄而已!

別說是感同身受的悲憤與淒涼,連其間,對台灣人民意志的摧殘與文化認知之空洞化,多數新世代們並未具備補正與填充的積極需求或渴望,這就是危機,台灣在認同上的嚴重危機。至於「轉型正義」就別再奢談了!

徐巧芯臉書PO文中,對此的無知表現,根本就是當下的流行概念而已!

*封面照片為戒嚴時期常見的保密防諜標語,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