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成大「搞台獨」?幾萬師生受寵若驚?

全世界都知道,台大是「台獨」搖籃、台獨培訓基地。結果現在有人說:成大「搞台獨」,中國拒發簽證給中生。

 

這大概只有兩種推論:

  1. 「台獨」勢力已發展到台灣南部,成為南北雙基地。
  2. 「台獨」勢力已分裂為南北派系,稱之為「北台南成」。

不管是統是獨,對上列兩個答案都會捧腹大笑。笑甚麼?笑中共情報不靈?笑中共冥頑不化?其實該笑的是,中共全黨上下全都聽不懂何謂「天然獨」!更糟糕的:中共對學術「自由」根本就斥之為是西方產物!

一切為政治、一切為領袖、一切為黨而服務。這類口號,台灣新世代已經很陌生了,尤其是,自從大車輪的壟斷權被玻璃之後。

但台灣人要有同理心,因為中國正在急速進入更慘烈的「黨國威權」地獄中

 

此一消息的情況是這樣報導的:一名中國學生近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卻在申請赴台簽證時被當地台辦阻撓,以「成大搞台獨,不准去」為由拒絕核發簽證,該生指出,其他「成大中生」都有接到類似電話及回覆,事後該中生擴大聯繫後發現,不僅有成大中生遭到阻撓,就連錄取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的中生,近日都有接到當地台辦的勸說電話,只是成大的中生是「被針對得最嚴重的」。

 

很多鄉民問大叔偶:成大真的已經這麼激進了嗎?

偶的看法:都是賴清德惹的禍。對中共而言,市長搞台獨,台南市民無一不是台獨。

 

其實,成大有號稱全台最激進的「台文系所」;成大有一個全台首創的「南榮(榕)廣場」;成大還有一群總想要對蔣某某砍頭的某教授;……

 

不過有鄉民路見不平跳出來指罵:

成大師生曾經成立共產黨,還出現想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的教授,以前也有新黨的教授級文膽,現在更有妙法如來宗(紫衣神教)。

原來這些都是「台獨」呀,上了一課。

 

大叔偶只能開心的告訴新世代鄉民們:黨說誰是「台獨」,誰就是「台獨」,就像:黨說誰貪污誰就得被雙規、判刑、槍斃。

習近平剛在「豬日和」閱兵才宣示要求解放軍堅定不移,「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黨指向哪裏、就打到哪裏」,並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還有還有,黨說白副是「台獨」(獨台),所以,大車輪當然就是「台獨」(獨台)。

「是」或「非」已非外人所能計較的吧!

 

強烈建議:「台獨」大旗應該及時進駐成大校園。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57】

小孫女跟阿公說:你每天都跑到成大去幹嘛?你是在搞台獨嗎?

阿公很不服氣:配合政府宣導全民節電,我到成大吹吹冷氣,我是好公民。

 

小孫女悠悠的說:人家現在就指成大搞「搞台獨」。

阿公精神為之一振,裝出一副很聰明的樣子答說:

成大一直都是統統統,現在趁機會做做宣傳而已的啦。

*封面照片為成功大學南榕廣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