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習包子政權嚴防經濟政變 金融維穩小心了

黨姓媒體《人民日報》從16日開始連續3天,在其頭版刊登「論做好當前金融工作」主題的系列社論。該黨報在17日的社論中說,必須審慎管理金融系統,「既防『黑天鵝』,也防『灰犀牛』,對各類風險苗頭既不能掉以輕心,也不能置若罔聞」。

這樣一場本該由總理(李克強)主持的金融會議,卻改換為習近平強勢現身親自主持,再加上李克強發言說,「要落實習近平在這次會上的講話內容。」在在透露不尋常氣氛。

對於此一不尋常的金融會議,外媒一般都認為:這不但說明習近平要將金融安全變成一個真正的維穩工作,而且也透露出當前金融安全形勢的嚴峻程度。

《彭博社》援引行家的話說,中共領導層的信號是清楚的:「金融穩定已經被視為國家安全的一個因素」。

更匪夷所思的是,中國近年來在全世界到處撒錢併購的土豪行徑,習包子已下令要轉為「吸引外資到中國來」的翻轉政策。 中央社7月17日的報導則直言,習近平拍板決定設立國家級金融委員會,意圖十分明顯,最終目標就是防範金融風險的爆發。

若從中共宮廷式鬥爭的面向分析,習近平上臺後強力反腐以及剷除異己的連續性動作,已深涉江派潛藏利益佈局更深的金融界。

今天會特意提及這次不同凡響的「金融會議」,主要在提醒鄉民夥伴們:能逃得趕快逃。

借用一下,中國經濟學家鄭志遙曾嚴厲批判:「金融體制改革早就證明失敗了,大量的錢,國家的錢,未來的錢,都被某些有關係的偷走了。」

在這過程中,很多放貸給民間企業的債務快速累積,看似市場經濟規律所致,其實本質上是政治問題,也就是政商利益共同體的象徵。

當權貴集團已經轉不動中國全民總體資金之後,最可能的選項就是:一起擺爛!那也就是經濟政變的槍響的時候了!

中國的金融風暴勢將席捲全球金融世界,可別讓自己無端被捲進成為無辜受害者喔!

陳昭南識於2017/07/21 . 封面照片為中國人民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