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老K黨產只剩4億?幾千億的黨產藏去叨?

大車輪昨(9)日向黨產會完成財產申報,資產部分有現金4.3億元,潛在負債約78億元。諷刺的是:大車輪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發起「全民查黨產」運動,歡迎全民一起查黨產。

他更舉例,大車輪1945年至1949年在大陸時的財產,可向中國共產黨索取,或是請中國共產黨向黨產會檢舉,說不定可以拿到很多獎金,拿到1筆,搞不好一輩子不用做事。

對此,立刻有綠委吳秉叡跳出來質疑說,一般民眾不會相信大車輪現在的黨產「有這麼少」,大車輪實際負債多少,「我們也不知道」;大車輪馬政府才剛卸任一年,家大業大,如今潛在負債高達78億元,

「應該要對社會有清楚地說明與解釋。」吳秉叡說,朱立倫前年任大車輪黨主席時,黨產還有約200多億元,時隔才1年多,現在卻變成現金4億多、潛在負債78億,大車輪應該要說明清楚,「東西跑去哪裡?

 

我們應該都記得美國杜魯門總統大罵大車輪的那句名言吧?

那是1949年,杜魯門曾經當著採訪著面罵:「他們從我們給蔣送去的38億美元中偷去7.5億美元。他們偷了這筆錢,而且將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以及就在這裏,紐約的房地產。」

杜魯門大總統氣歪歪的罵說:「他們(大車輪)一家都是賊,個個都他媽的是賊。

 

劉泰英是大車輪前大掌櫃,他說他幫老K每月賺100億;

1993年,大車輪中央投資公司總經理劉維琪指出,黨營事業40餘年,營運累積9639億餘元

2000年,朱立倫任大車輪「黨產小組召集人」時,估算大車輪產市值近1千億

2015年11月,老K「黨產小組召集人」王如玄表示,大車輪黨產約200多億元

2016年3月10日,大車輪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在1998年底黨產最多時,價值918億元

藏、藏、藏……………

現在告訴我們只剩4億,還要發起「全民查黨產」運動,人善被人欺,這真的是愚弄台灣人民到極點了!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60】

小孫女問阿公:國民黨要發起「全民查黨產」運動?

阿公罵道:小偷強盜,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怎麼查?

 

小孫女又問:幾千億變4億,這算術題目很難算嗎?

阿公跳起來大罵說: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還算個XX!

*封面照片為國家寶藏示意圖,來源:PIXABAY

*本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也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投稿來函:liuduchunchi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