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那些大統派們,何以不願選擇到中國居住?

很多洋人會把「華人社會」誤稱為「中國社會」,台灣社會在討論上,一般也會被歸類為「華人社會」。

所以那許多洋人也會把台灣誤稱為「中國社會」。更嚴重的錯誤,很多台灣人也照樣把台灣誤稱為「中國」。在天然獨的新世代眼裡,這當然是無法容忍的「愚蠢」!在原住民的認知裡,這當然更是莫名其妙的「侵犯」!

報載,德國一名網紅「雷克」(Christoph Rehage),因為熟悉中文,過去在中國擁有90萬名粉絲,不過,他將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稱作「中國希特勒」,遭中國全面封殺,相關文章被刪到「好像從未存在」。

近日雷克來到台灣,他表示說:在台灣看見「中國沒實現的自己」

老朽偶對此感覺,應該是「雷克」的一種嚴重誤解!

雷克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提到,「我看到了一個中國沒有實現的自己。」他在專訪時說,他認識的中國人都很想過台灣那種「人與人之間有基本信任的日子」。他解釋:中國因為體制的問題,使得人與人之間缺乏信任,但這不是中國的特殊性,伊朗、哈薩克等專制國家都有,雖然台灣和中國人文化差不多,但台灣人活得很輕鬆,沒有太大生活壓力,然而在中國,「即使是土豪,也沒有安全感。」

他認為,台灣政府從體制而言更適合人類。

老朽偶能理解,這位德國友人「雷克」乃是要從文化上認知「中台」間之差異性,並對台灣社會的「自由性」去做兩個社會的對照。其實,台灣社會和中國社會基本已形成兩條不相接的平行線了

中國已經是少數人(權貴)所主導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中國的領導階級是由極少數人所決定推選的國家型態,十幾億的人民其實是被剝奪了「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跟台灣人民早已釋放出「政治權利」的社會是不相交的。

所以,連台灣的大統派們也寧可選擇住在台灣而不去中國居住,那麼,你還要問他「統個X」?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159】

習近平發動的「中國夢」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問題就發生在「中國特色」和「社會主義」兩個詞不等同!

「中國特色」=極少數中國權貴絕對決定幾十億人民生活;

「社會主義」=幾十億人民供養維護極少數中國權貴生活;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極權專制完全宰制中國社會。

∴「中國夢」=成就了習大大加冕為中國皇帝!

【六都春秋】粉專:https://goo.gl/hshqvS
【六都春秋】官網:https://ladopost.com
圖片取自See-ming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