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餅案後續彈力:大統派們「分合」進入深水區了!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這是小匪(共)諜侯漢廷被拘搜後自己公開發表的心得,引用的是「戊戌六君子」譚嗣同就義前,留下了一首詩句。

所以,這樣的自我心理描述,我們應該可以認定,侯小醬對這次事件,本來就已準備好要引頸挨刀的。他們既自認是「中國人」,而為中國夢而效命「敵後」,可歌可泣!

老朽偶誠心建議國台辦似乎應該認真考慮:很可以花下龐大經費拍成一部對台統戰電影,這樣在2018就可以上繳很不錯的「買下台灣」的成績單。

當然最佳主角人選是這事件中的四位新黨小醬們,一次就可以讓國台辦提撥1600萬的30-50倍經費挹注。也當然一定要有犧牲色相的女主角,建議找劉樂妍串演,也許可以像吳京主演的「戰狼」再讓中國票房一次翻新。

不過,老朽偶這一假設前提是「餅案」的幾位當事人們,都必須像在兩蔣時期那樣被處刑槍決,這才有「捨生就義」的場景可用。

很可惜,台灣已走入民主社會,言論自由要被強力維護,人權價值不容被任意踐踏,兩蔣時期深夜破門上銬帶走的歷史鏡頭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這也才會有作證飭回之後的多場記者會,以及統媒刻意安排的數場「控訴型」專訪連續劇!兩蔣時期,容得了你「訊後飭回」這種劇情演出嗎?

即使最近的李明哲在法庭上也只能表演「被認罪」的鏡頭;

即使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劉曉波也只能冤死在監房中;

還有那麼多異議人士迄今猶然下落不明的,仍在失蹤名單!

老朽偶不禁要問道:是因為這些身居中國的「中國人」或「台灣人」,都不夠膽識像侯小醬這樣享受民主而反民主的高呼:「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這樣對照來看,「餅案」的幾位劇中人們鬧得越兇就會越是齣笑鬧劇!

北檢只要再來幾次案情劇透,或是,周刊媒體再來幾次深度報導,「餅案」就會在台灣社會淪為科幻言情三流劇了

不過,老朽偶倒是要特別提醒,車輪們伸援的態度和動作,其實才會是「餅案」後續衍生的關鍵重點,此劇已步入到:大統派們此去「分合」的深水區了

============================

續貂言:【阿公說幹話之194】

一個沒事就叫囂說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是不是敵國?

一個上千枚飛彈對準台灣的國家,是不是敵國?

日本會威脅台灣說要併吞嗎?

美國會將飛彈對準台灣嗎?

我說:你的祖國不是我的祖國?

你說:你的台灣不是我的國家?

這樣的對話叫溝通嗎?能溝通嗎?

簡直是浪費生命!

【六都春秋】粉專:https://goo.gl/hshqvS
【六都春秋】官網:https://ladopost.com
圖片取自侯漢廷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