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評論】連勝文定期向中共繳交的考卷 誰是山大王?

文/陳昭南

▍八國聯軍抗中,本來就是意識形態的對抗戰爭。台灣人民奉守的生存價值本來就是一種意識形態:自由、民主、人權。

連勝文指稱的「山大王」,只有習近平有資格,不受任期限制而能永遠當皇帝,這應該是川普會十分羨慕習近平的唯一原因。

=====================

連勝文的山大王?他應該是指習近平才對。

咬著金湯匙出世的連勝文,三不五時都會站到媒體記者面前說些五四三的「聲明」。其實認真細看,大概都不脫要對中共政權有個交代的說詞,或是要對「他的祖國」繳份考卷的一種定期作業。

這次也不例外,將打靶準星瞄向「中國疫苗」,再強烈要求:陳時中主持的台灣防疫中心要趕緊進口「中國疫苗」讓台灣人民注射。

連勝文的PO文一起頭說了一句話:「中國大陸今天宣布年底前將上市六億支新冠疫苗……」。他可能不清楚,他這頭一句說法就為中共洩了大氣。

按施打疫苗的有效性是要施打兩劑,若中國號稱有14億人,完成全民施打的總劑數應該要28億劑才夠。

而連勝文卻宣稱中共政權到年底才只能出產6億劑,也就是只能提供3億人注射「中國疫苗」,那麼還有11億中國人無法輪到「中國疫苗」的「恩賜德政」?易言之,生吃都不夠了還能放過夜當殘羹剩菜嗎?

何況連大公子的下一句話是:

〝根據CNN報導,大陸也將展開所謂「疫苗外交」,提供給包括印尼(近期台灣最多境外輸入案例的國家)、馬來西亞、越南、泰國、柬埔寨等蔡英文口中新南向重點國家!……〞

這說法不就是中共光說不練的「大外宣」標準用詞:「疫苗外交」

中國好棒棒,當然是意識形態,就像我認定中共萬萬不可信,也絕對是意識形態一樣;我既不試圖改變你,你也別老是來騷擾我相信中國好棒棒。

想不到,連公子卻以此攻擊台灣高官是以「意識形態治國」。他攻擊說:

〝在民進黨高官「反中」的意識形態之下,將為台灣製造更多難題!〞

依照我的態度,民進黨高官當然要「反中」,舉凡「不反中」的民進黨高官,我絕對不會放過,應該要天天罵他,直到把他罵到臭頭!

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當然是一種意識形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也是一種意識形態,憑甚麼,連公子要我們輕易放棄堅定信念的意識形態而對中共政權下跪呢?

有網友直接嗆聲:中國是世界第一大口罩生產國,習大大戴的卻是「美帝的3M」?

正好昨天(12月7日)黨媒《中新社》發出一則報導:中國醫藥集團(簡稱「國藥集團」子公司中國生物技術公司,CNBG)等中國生技企業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存在隱憂的情況下,仍以「緊急使用」為由替百萬人接種,如今傳出47名已施打過疫苗的中國工人在非洲烏干達集體染疫的消息,形同戳破中國疫苗有效性的謊言。

於是網友開始暴動了,紛紛站出來要求連公子到北京去注射「中國疫苗」,網友說,等你實驗沒問題了,我們再來討論「中國疫苗」值不值得被台灣人民接受。可憐的連勝文完全不敢正面回應這道問卷。

在台灣誰也當不了「山大王」,四年一次改選,人民有教訓執政者的權力和機會。

習大大則自己取消了任期制成為終生執政者,這才有資格當「山大王」吧!

連公子是不是紈絝子弟我不敢確認,但其思維邏輯老是不通不暢,卻絕對是可以肯定的「中國病」!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