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來文照登】歐巴桑聯盟強烈反對統促會遊行活動

(中區)歐巴桑聯盟針對台中市政府核准13日統促會遊行活動之聲明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於13日在台灣大道舉行「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的遊行活動,活動原邀請的主講者李毅是位極力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他主張武統後要送2500萬新移民到台灣,解決台獨問題。台中市政府認定此遊行符合憲法與集會遊行法的相關規定,尊重言論和人民合法申請集會遊行的自由。

 

※勿讓武力統一的狼披著和平統一的皮上街

 

「兩岸統一」是目前與我國還處於敵對狀態的中國主張,今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才宣佈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且再次強調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此言讓台灣人民及後世所有的下一代沒有了自主選擇空間,身陷武力攻打威脅中。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半官方背景的支持中國統一的民間組織,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擔任會長,此團體來自意圖剝奪台灣民主自由的中國,若任其舉辦遊行倡議,就是讓武力統一的狼披著和平統一的皮上街,明顯危害台灣國家及人民身家性命之安全,請盧秀燕市長及台中市政府說明該團體之九二共識主張有無違反集會遊行法第11條第二款(有明顯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或公共利益者),若有蓄意縱容失職,我們將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集會遊行自由不該幫武統引路,讓孩子、人民置身於人身危險當中

 

如此的集會遊行自由會讓我們的自由消逝,根本上是反自由的。台灣歷經前人流血流汗才有如今言論及集會遊行自由,其本質是為了進一步彰顯民權,提升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保障、生命尊嚴、多元價值等,我們在此嚴正質疑這項遊行舉辦的正當性。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統促會13日的遊行已獲台中市政府核准舉辦,這是由台中市警局核准路權,屬於中市府的職權。」我們對此答覆無法接受。

 

請中央政府各部會,國安會,內政部等相關單位,清查由中國在背後操控的具統戰政治意圖的民間團體,考慮是否在某些合理條件下廢止其設立,以及重新檢視集會遊行舉辦底線,將國安危機納入考量,集會遊行不該幫武統引路,不該讓孩子、人民置身於萬分之一的人身危險當中,更不應該為中國武統及併吞台灣打開機會之窗。

 

※勿做鄉愿,回歸集遊法彰顯人民權利的原意積極拉起民主防衛線

 

二次大戰以後,德國發展出「防衛性民主」的概念,為防止任何人以「民意」之名將極權及專制統治加諸於眾人之上。在民主之地的台灣我們亦有感受,中國早已挾大量資源,在各領域及台灣各個角落進行侵略戰,拿台灣的民主養分餵養中國的終極專制,漠視這些利用台灣民主自由來摧毀台灣民主自由的各級政府組織,就是只看見集遊法的條文(law),而看不到該法所保障的權利(right)的鄉愿。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