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評論】趙金童發動黨內政變 江啟臣能如何平叛?

K黨主席江啟臣一直想做個團結眾人的「桶箍」,向來視趙少康等叛離的老黨員們回歸幫他一把,並倚為「藍營大團結」的象徵。

但是,「桶箍」是用鐵線捆住木頭,木頭要夠硬才箍得住,而江啟臣總是低調得要維持八方好感,儘是充當老好人,無氣無力,如何靜得起鐵線力箍?

有人說,現在看來,這桶箍已成了「麻糬」,每個大老前輩都來捶一把,踹一腳,吐口口水,主席為了維持「團結」,氣得半死卻還得吞下去。所以趙金童要來取而代之自當「領導」了!

 

為了昔日政治金童要回國民黨,網路上也跟著炸翻了天?

 

我找三位「政評專家」各自PO出的意見讓夥伴們參考。

 

留英博士汪浩PO文說:

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

一個媒體大亨力挺的前總統候選人力挺另一個媒體大亨選總統?

國民黨真可憐!

 

林瑋豐(眼球中央電視台員工)說:

趙少康是不是都不會換台詞?

 

1994年,趙少康:台灣要毀滅了,毀在李登輝國民黨的慈禧太后義和團手裡,我要選台北市長。

 

2021年,趙少康:台灣要亡國了,現在有如慈禧太后指使的義和團氾濫成災,我要選國民黨主席。

 

除非國民黨地方派系都死光了,不然少康是入主不了國民黨當大當家的。少康要是能夠按耐得住不同光譜的地方派系封建頭人(當年被他全部以黑金兩字貼標,現在他心態還是差不多),就不會不再參加選舉啦……

 

專欄作家吳崑玉則寫了不短的專文評述《少康中興與國瑜翻身 那些老人們政治意淫有完沒完?》文章一開頭就炸鍋:

今天的政治頭條無疑是趙少康宣佈將回國民黨。

 

據他自稱,原因是前些日子韓國瑜來找他吃飯,鼓勵他出來選黨主席,他認為小英像慈禧太后,鼓動義和團消滅所有理性聲音,國民黨又太軟弱,台灣與國民黨都需要強力的領導。

 

而且,他不排斥去參選任何職位,包括黨主席與高層首長。

 

今日「少康」 猶能中興?……….

 

人生到了一個年紀,需要看開點。

 

及其老也,戒之在得。

 

想得卻不可得,是謂「殘念」;該捨的捨不得,是謂「虛榮」。

 

放不下當總統的虛榮,又甩不開政治影響力的殘念,便會做出許多奇怪的決定。

 

當年的金童還想「少康中興」,現在的老頑童仍盼「國瑜翻身」。

 

政治老人們永遠學不會的,卻是「放手」。……

 

我個人是很期待「趙金童」能如願班師回朝的。所謂的「師」當然指的是新黨老班底。

 

國民黨跟新黨就是母子關係,所以新黨人物都可以隨時回娘家,但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黨有黨紀,國民黨這個「黨國幽靈」卻縱容新黨人物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任意糟蹋!不亡也會半條命!

 

我曾經積極主張,草包韓在被罷免市長後應該出馬競選老K黨主席;現在一樣主張,趙少康應該聯合草包韓出馬競選老K黨主席。

 

理由很簡單,國民黨內鬥越兇就可以越早自行覆亡!

 

趙金童說如果不能選黨主席,就要考慮二二或二四,真狠!(我是指對少不更事的江主席)XD

 

=========================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

=========================

〔延伸閱讀〕

【評論】美國家安全顧問:要讓中共為他們的所為承擔後果

【評論】中共軍機模擬攻擊美艦隊 美太平洋司令部嗆聲回應

【陳昭南專欄】揚棄「普世價值」的「中國社會主義民主」還能稱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