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二七部隊】「2021紀念二七部隊」活動 緬懷台中的抗暴英雄

二七部隊紀念碑。圖/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74年前發生二二八事件,台中青年組成二七部隊以反抗威權政府,為緬懷這群勇敢青年,新文化協會將於3月7日下午2時,在二七部隊紀念碑〈台中市公園東路與南京六街口〉前,舉辦「2021紀念二七部隊」活動,由當時的鍾逸人部隊長領導紀念,並歡慶他的100歲生日。

 

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舉辦「2021紀念二七部隊」活動,特地邀請林佳龍部長、薛化元董事長、楊翠主委、林昶佐〈Freddy〉委員等均出席致詞、抽獎、切蛋糕。

 

鍾逸人與立委林昶佐皆關注轉型正義與人權議題,圖為兩人合照。圖/取自臉書 林昶佐 Freddy Lim。

 

往昔動亂時空中,以台中女中為主力的女青年們勉力包飯糰,供應二七部隊成員食用一起對抗國家暴力行動。因此,這次在活動現場也仿照當年情境,特地提供當年二七部隊在抗爭行動中的主食––飯糰,讓參與活動的報名者與現場參加者享用,以饗還原歷史場景的一種緬懷記憶。

 

另外,事前報名者可獲「二七部隊」紀念徽章,並參與《二七部隊紀錄片》、漫畫《二七部隊〈上〉》抽獎〈各10片、冊〉。

 

歡迎大家能踴躍報名,用行動支持這次的紀念活動。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CCAH4ekKV522RSi6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