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緬甸228天天在槍殺人民●藻礁公投要看清真相

民眾為遭到緬甸軍方槍擊的示威者祈福。圖/路透社

▍緬甸228,是個每天都在發生多起人命事件的抗爭場域,

成千上萬人民走上街頭用肉身在跟軍方子彈拚搏;

台灣的藻礁公投則是「二選一」的各自選擇;

比較一下,台灣實在真的是太幸福了!

=====================

昨天老友群聚會,有人主動提起藻礁公投的事,問我意見。

 

我簡單回答:要「發電」或要「生態」,二選一的命題,有甚麼好議論的?

 

用正式名詞來說:台灣「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平衡議題,卻被攪得高度混亂而複雜!

 

國民黨不是很推崇草包韓那句口號「經濟100分,政治0分」,現在卻倒過來說「發展經濟」會破壞「環境保護」?

 

這命題跟「要不要打疫苗」是一個樣的二選一:「打針死」或「不打針死」; 

 

素以詼諧PO文的臉友Yik Lim昨天發了一段短文很有趣,因為跟我幾年來一直在嘲笑的事實相關,節錄給大家參考:

統促黨支持的,其實就是天朝共產黨支持的,共產黨當然是非常支持珍愛藻礁公投。因為統促黨是一個靠跟共產黨請款維生的組織,它們不會支持任何無法跟共產黨請款的活動。〞

 

不過這次國民黨把自己攪進到如此似是而非的公投裡,終究會自食惡果的。

 

因為公投主題的發生地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首當其衝,藻礁公投過與不過,他都要承擔政治責任。

 

相對於藻礁公投,我寧可用更多時間關注緬甸軍事政變後的人民民主抗爭。

 

媒體報導,緬甸當局上週末夜間突襲及逮捕示威者後,全國各地抗議人士今天展開罷工行動,試圖癱瘓國內經濟,期間有3名反政變示威者遭到擊斃。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The 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聲明表示,軍警昨天進入住宅並試圖逮捕更多抗議者,軍警朝著民宅開槍,破壞了許多民宅,許多被逮捕的人被軍警揍、用警棍毆打、還用軍靴踢,然後被拖進警車裡。

 

那是個每天都在發生多起人命事件的抗爭場域,人民用肉身在跟子彈拚搏;

台灣的藻礁公投則是「二選一」的各自選擇;台灣真的是太幸福了!

 

所以正確立場用一句反問句回答:

 

中共強力滲透而介入的藻礁公投,和中共支持的緬甸軍方槍殺抗爭人民生命,你該選擇哪一邊?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