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中共天天威脅要犯台●誰會比台灣人更緊張?

▍台灣是現在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嗎?

從英國人的角度來看,

台灣從一個不危險的地方變成一個很危險的地方;

但是從台灣人的角度來看,

台灣卻是從一個很危險的地方變成一個不危險的地方。

=====================

本周最熱門議題應該是:台灣是現在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嗎?

 

其實這是最新一期的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封面故事,雜誌封面設計還用台灣雷達圖做底,左邊為中共五星旗,右為美國國旗,四周則有軍艦等,想充分傳達當前台海緊張情勢。

 

幽默風趣的網友林宜敬用一句話就破了這雜誌的梗。他說:

從英國人的角度來看,台灣從一個不危險的地方變成一個很危險的地方;

但是從台灣人的角度來看,台灣卻是從一個很危險的地方變成一個不危險的地方。

 

還有人老是要責怪說:「台灣人民好像並不太在意共匪到底會不會對台動武?」

 

說這話的人,無非是希望全體台灣人民必須要每天都擔心著「共匪很快要打過來了」,然後每天活在恐怖中過日子。

 

這樣不就是,從以前的「白色恐怖」轉換成現在的「紅色恐怖」嗎?

 

那不也正是中共刻意營造的惡毒圈套:製造台灣人日夜擔驚受怕的緊張形勢。而,這就是現代化的「認知作戰」。

 

遠的不說,國民黨敗退來台的70年間,台灣有哪一天不是「地表最危險的地方」?

 

請問,台灣政府能跟中共天天嗆聲嗎?答案肯定是不能的。有這能力的只有美國吧!

 

看看昨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又站出來為台灣發言了。

 

報載:針對共機擾台,蘇利文指出,施壓台灣的必要性已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行外交政策的核心特色,他認為習近平可能覺得,這對中國的聲望與穩定極為重要;日前拜登在執政百日前夕的國會演說中所擘劃的施政重點,足以讓中方重新思考能否繼續斷言美國已走下坡。

 

蘇利文還說,拜登政府不會把美中在對抗氣候變遷上的合作,視為中國對美施恩,針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是舉世各大國的基本責任。

 

換個角度看,在台灣,最害怕中共發動侵台戰爭的,其實是國民黨內的少數買辦族群,因為這些人的身家性命都造就被迫質押給中共了。

 

戰爭從來都是政治決定的,除非是擦槍走火式的局部衝突。

 

再說一句,日本會比台灣更緊張,美國人也一樣緊張。

 

現在連遠在歐洲的英、法、德都必須跟著緊張起來。

 

為什麼?答案自己去想吧!

 

附上一封流傳於2002年的一封偽造信件(假遺書),

 

標題是:《遲浩田絕筆》。看完你就會找到答案了。

 

遲浩田是誰呢?自己上網去google就知道了。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