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台灣海防居然都在睡覺?●「投奔自由」長驅直入

▍原來「投奔自由」可以長驅直入進到台中港?

海巡署這下可要倒大楣了?

中國偷渡客架橡皮艇來歸?怎麼辦?

最簡單的方法,叫他拍一支影片大罵共產黨,

說明投奔自由原因,上傳全球網路,

然後送去馬山對對岸喊話一個月,

不敢拍的喊的就是假的。

=====================

你們來說說,這件事扯不扯蛋?

 

中國偷渡客駕橡皮艇11小時到台中港 一路躲過海巡及岸巡驚呆民眾

 

狂!中國偷渡客駕「軍用橡皮艇」橫渡台灣海峽 台中上岸高喊「投奔自由」

 

最新「投奔自由」新花招:自架橡皮艇長驅台中港,台灣海防現大破口?

 

中國周姓男子駕乘橡皮艇從福建投奔台灣!

 

5月1日凌晨抵達台中港西碼頭被發現,周男高喊要投奔自由,因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才投奔來台,海巡署及台中港務警察獲報趕到現場,將周男帶回拘留所隔離檢疫14天,經調查周男不是通緝犯 ,至於來台原因為何,檢察官還在調查中。

 

中國周姓男子自稱開著裝滿90公升油的橡皮艇,於4月30日上午自中國福建出發,朝台灣前進,橡皮艇後方加掛漩外機,且在海上沒有被雷達偵測到,周男就這樣一路橫渡台灣海峽,暢行無阻,

 

周男在航行16小時、370多公里後,於4月30日晚上9點多抵達台中港西碼頭,自行爬上堤防後,但因人生地不熟,不知所措,直到1日凌晨2點多,聽到有人的聲音,才趕緊呼叫,被岸上林姓工人聽到,因周男喊餓,林男去買食物及提供衣物給周男保暖止飢,海巡署和台中港務警察獲報趕到現場。周男自稱從福建到台灣要投奔自由,只是單純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

 

有許多網友對這位偷渡客議論紛紛,

 

「這不會是解放軍的吧,還有軍用橡皮艇!」

 

「感覺是共諜,趕快送回去。」

 

最強意見,我看仍屬Clarence Wu的PO文。轉載如係,僅供參考:

 

此事很怪:

1.海巡說有可能是轉乘的,不排除。

2.有點像96年台海危機前,老共頻繁用劫機投誠來測試空防,此次是測海防。

3.上岸不跑不動等警察來抓,不像偷渡,而是有政治目的。也有可能是證明台灣海防空虛的手法之一。

4.最簡單的方法,叫他拍一支影片大罵共產黨,說明投奔自由原因,上傳全球網路,然後送去馬山對對岸喊話一個月,不敢拍的喊的就是假的。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