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柯P這下難收山了●好心肝成了捶心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直接對柯阿北嗆聲:

罰兩百萬並解約,是重罰?輕罰?還是獎勵?

國內疫苗短缺,已有民眾花費數十萬出國打疫苗。

亂打一千劑,只罰兩百萬,

一劑AZ兩千元,簡直划算到不行。

所以要問:真的是柯P說的「內部管控失當」嗎?

=====================

智商157的柯阿北玩政治,這下子可玩出框外而讓自己陷入風暴危機了。

 

國民黨舉全黨所推的「要疫苗」運動,聲討對象應該可以轉為直衝柯P了吧?

 

好心肝+志工一起「公開偷打疫苗」的這場風暴可能不會太容易善了。

 

此案中夜間排隊打疫苗的所謂「志工」,其真實身分成為引人好奇的疑點。

 

有許多網友提到,更深刻的問題在於:

真正的醫護人員沒能打到疫苗,有特權的人卻掰出一堆理由來搜刮疫苗?

 

在第一線冒著染疫的極大風險做實事的醫護人員,每天冒著生命危險在艱苦戰鬥,而真正的防疫物資卻到達不了他們的手上,而是被拿去做美其名為志工的政商關係人情?這算不算是綁樁行為?

 

網友Yik Lim的PO文很可以參考:

獨家|北市5診所涉偷打!小股長揹鍋 

基層怨:黑箱疫苗是柯文哲種的因

其實就是台北市政府自己去找幾家診所去「銷庫存」,銷到根本不管是哪一類人員施打。檢調一查下去,這種刑事案件就不是政風可以自己銷案的,層級會高到衛生局長/台北市正副市長。

好心肝一定很不爽,配合你台北市政府銷庫存,還要被你罰200萬,檢調偵辦下去,大家來對質……

 

另位網紅汪浩先生更好玩,直接PO文建議:

呼籲黃珊珊重新接掌台北市的疫情指揮。把柯文哲撤了,對市民更好!

 

台北市醫師公會昨天發布緊急聲明(新聞稿)直指要害:

《基層醫療乃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 為維護社區醫療量能守住防疫第一線》 《籲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接配發疫苗提供給台北市診所人員儘速施打》

台北市政府安排基層醫療診所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一直都沒有按照中央所明訂的順序安排,直接跳過屬於第一順位的醫事人員經基層診所激烈反應及民意代表的督促後,衛生局終於上週才開始安排施打,但台北市衛生局往往是臨時丟出名單,內容僅呈現施打時間地點本會義不容辭承擔聯繫工作,會務同仁時常聯絡到半夜並協助會員反映問題,十分辛苦。

 

截至目前,本市診所人員仍有大批(至少五千人)已登記但尚未施打疫苗,然而據今日新聞報導,某大診所由台北市政府提供,已經開始為民眾施打疫苗到半夜,且可能沒有按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的順序施打,而讓登記的診所同仁又陷入無法接種疫苗的窘境,且未適當規劃動線造成群聚,恐成為防疫破口。台北市政府如此作為,公然違反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 並棄基層醫療人員於不顧,完全漠視社區診所防疫的角色,實在令人心寒。……

 

特別推薦台北市議員苗博雅 MiaoPoya PO出的《苗博雅最新調查進度》:假重罰,真包庇?台北市政府不要「三講四漏氣」……

好心肝兩家診所、兩次違法,佔用2000劑疫苗(若算入預留第二劑的額度)

罰兩百萬並解約,是重罰?輕罰?還是獎勵?

國內疫苗短缺,已有民眾花費數十萬出國打疫苗。亂打一千劑,只罰兩百萬,一劑AZ兩千元,簡直划算到不行。

 

另外附帶一提,關於「國產疫苗」的爭議,也有一篇通俗易懂的報告出爐了:由吳介民、簡國龍、廖美三位整理的《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爭議與因應路徑》,完成了2.0版 #https://reurl.cc/dGXd9z

 

該報告全文長達上萬字,有興趣的伙伴不妨抽空讀一遍,對於「國產疫苗」的諸多爭論就全都豁然開朗了!

 

本文轉載自陳昭南專欄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