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全台三級解封唯一方案●把柯P隔離7749天

▍全台三級警戒多一天,全民的生計損失就多一天。

台北市政府不能只顧節省市庫裡的錢,忘了民間每天因為三級警戒而遭受的損失。

值此燃眉之急,北農急需圍堵病毒,何苦因經費問題又再讓寶貴時間平白浪費?

期盼市府廣納防疫指揮中心專業建議,從明日起全部做PCR篩檢。

北農風暴早一天落幕,全國人民就早一天有解封的生機。

=====================

今天先看一則新聞:《越南政府太不人道:取之於中國,用之於中國  》

越南衛生部聲明指出,這批疫苗將提供給三種族群施打,包括在越南的中國公民、計劃前往中國工作或念書的越南人,以及住在與中國接壤地區的民眾。

 

參考新聞:退將提「大陸疫苗可讓陸生陸配先打」中網友轟:不把他們當人看

 

不過目前最傷腦筋的還是157的柯P對台灣急於阻斷疫情鏈接所已造成大破口的傷害。

 

以下直接轉貼醫界私下觀點~~~

 

很多人已經察覺到了一件很恐怖的事。

 

柯文哲是故意的

 

北農員工5/12發病,5/20確診;士林長照的長者,6/8採檢陽性。家禽批發環南市場5/23,3人確診。這些消息如果第一時間流出,全台灣馬上會關注後續。

 

柯市府選擇了「輿論蓋牌」

 

只要不被關注,這些會擴散到全機構全台北甚至全台灣的案例,就不會破壞柯文哲的防疫大戲。

 

只要不被關注,藍白支持者就可以合演一場「3+11」戲碼:兇手是華航,是民進黨,柯文哲是受害者,也是救世主,披著白袍,穿梭在醫院之間,對抗衍生出來的數千名個案,替中央擦屁股。

 

時間過去,人們慢慢清醒

 

案1153的華航機師,是4/29去松山區酒吧。萬華群聚最早個案1424是在4/23,誰傳染誰?真的是3+11害的?

 

為什麼第一時間面對問題的宜蘭遊戲場、苗栗電子廠,疫情能控制下來?為什麼他們複製中央,甚至直接進駐,問題就解決了?為什麼雙北控制不下來?

 

柯文哲究竟是在解決問題,還是在製造問題?

 

北農、長照只要晚被關注一天,柯文哲就可以多被仰望、多被期待一天。沒有人會發現,他就是問題本身。

 

為了演出這場防疫大戲,柯市府寧可每天開記者會罵中央,也不願把疫調公開,把疫情說清楚。

 

柯文哲的如意算盤是,不管北農還是長照,都是簡單的小問題,可以輕鬆控制,過幾個禮拜再來講就好。現在先扮演好完美無瑕的救世主再說。

 

柯文哲不僅輿論蓋牌,還把公衛專業看得太簡單

 

台灣在眾多公衛專家的研擬之下,發展出一套疫調、匡列、隔離、篩檢的SOP,背後的原理,經過指揮中心多次解釋,民眾也都能理解。

 

柯文哲看不起這套SOP,他覺得自己可以做更好。殊不知,能理解,不代表能執行。知易行難,執行要做好,才是考驗行政能力的關鍵。

 

他連打疫苗造冊都做不確實,導致疫苗施打效率不足

 

這是他最後一個認錯的機會:承認自己醫護造冊跟聯繫沒做好,下一次會改進

 

他不認錯,硬要踩油門

 

於是好心肝撞山。

 

他不甘心,拿禾馨出來墊背,被禾馨電爆。

 

他還是不認錯,報復性的中止疫苗合約,於是激怒了禾馨媽媽群。

 

疫情這張考卷,會寫的縣市,每天埋頭苦幹。不會寫的,抄會寫的。連抄都不會,舉手請老師來寫。

 

不會寫卻裝作會寫的,就是柯文哲

 

他就像公園裡的國中生,以為三分線外出手很簡單,結果球連籃框都碰不到。

 

他變成多啦A夢裡面的大雄,抽屜裡滿滿的零分考卷,不敢讓媽媽看到。

 

過了一個多月,我們還是都看到了

 

有興趣的伙伴們可以在參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 MiaoPoya粉專昨晚貼出關於柯P將帥無能的哀嘆:

唉,不幸言中。

 

前天我揭露士林長照中心案,因市府無法即時支援PCR篩檢費用,而錯失即時斬斷傳染鏈的時機。……

 

阿苗議員該則PO文已有1.6萬按讚數,認同者請直接加碼點讚,感謝!

 

本文轉載自陳昭南專欄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