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民進黨防疫有大功●對抗柯文哲卻軟趴趴?】

▍各家新聞媒體看起來很少呈現出柯P發言前後不一,
以及呈現出台北市政府防疫工作一團亂的狀況。​
各家媒體不管什麼議題都會去問157柯的意見,
然後都會把他的意見報出來,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給他這麼多的聲量?​​


=====================


157柯到底是無能?還是存心故意要把疫情搞成不可收拾?
網友陳方隅發了一整天牢騷【關於台北市政府的碎念】​。簡單說,


柯文哲今天最新力作是講說60歲以上打完疫苗再解封、「年輕人反正不會怎麼樣」。​


奇怪了,前幾天宣布解封夜市的也是同一個人。​​


我們其實都知道,台灣去年靠著確實疫調和圍堵來維持了一年多的正常生活​


這次在屏東、苗栗等地的圍堵方式,其實也是疫調、篩檢、隔離​。
單單就台北市不好好做​,人們也不知道到底感染個案的足跡在哪裡!…….


不過,看了一輪新聞,我的心得是:​
各家新聞媒體看起來很少呈現出柯文哲發言前後不一,以及呈現出台北市政府防疫工作一團亂的狀況。​


各家媒體不管什麼議題都會去問柯文哲意見,然後都會把他的意見報出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給他這麼多的聲量。

​​
這對於許多防疫認真的縣市長來說,實在是非常不公平的。​


而且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群聚也遲遲不篩檢(理由居然是嫌PCR太貴),結果就是由全台灣一起承擔。​……


然後,必須優先推薦一篇由「百柯全書」粉專整理撰寫的《防疫柯學家,北市口水防疫全紀錄》。該文引言說明: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疫情爆發這一個多月以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如何以堅忍的毅力,不屈不饒的精神來帶領北市,所做的防疫措施,讓北市終於在疫情爆發第54天,超越新北榮登確診數冠軍的勵志故事。

阿北!你的防疫政策有多猛?(圖片出處:網紅汪浩臉書)


最後,該文質疑一個關鍵重點:「到這裡,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為防疫做了些什麼?


也請不要錯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 MiaoPoya 在「苗議員質詢」發佈的 1 段影片。


全國三級警戒,重災區台北市衛生局長卻「被請假」一個月?


我們6/30在議會揭發此事,經過兩天強力要求,黃世傑局長終於在7/2銷假上班一天,列席議會備詢


黃局長怎麼說?看影片就知道


7/3,市府高層又說,不同意黃局長銷假上班,繼續演出「不准辭職、不准上班」的荒謬戲碼。


我的態度很簡單:如果官員不適任,就該批准辭職;如果官員涉案又妨礙調查,就應該停職。


如果沒有辭職也沒有停職,衛生局長沒換人、沒生病,就不該讓衛生局長在防疫期間賦閒在家一個月。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疫情正緊繃,市府高層的政治盤算卻把衛生局搞得烏煙瘴氣。


要不是我們在議會堅持追到底,市民還不知道市府背地裡在搞這些把戲。


到底真相如何?苗博雅議員繼續追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