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春秋

【陳昭南專欄】最新民調:63%的美國人認定應該中共要求索賠

▍美國智庫公布最新民調:

50%受訪者認為武漢病毒是從實驗室中研發出來的;

25%的受訪者認為中共故意在實驗室中製造並釋放病毒;

63%的美國人認為中共必須為疫情造成的破壞進行賠償;

78%認為中國政府應該為其「故意釋放武漢病毒」而賠償;

 

=====================

 

歐盟出手相助 斯洛伐克將贈台灣1萬劑疫苗

 

歐盟今表示,至今成員國已捐贈超過300萬劑疫苗給世界各國,部分運輸費用由歐盟承擔。其中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給台灣。

 

順便溫習一下去年發生過的歷史課:

2020年4月起台灣曾兩次共捐40萬片口罩、11月高雄也捐出30萬片口罩予斯洛伐克。

 

2020年9月捷克議長訪台遭中國恐嚇,斯洛伐克總統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曾公開表示「無法接受」,且表示斯洛伐克將與捷克站在一起。

 

另一份由美國智庫於7月13日最新出爐的民意調查顯示:

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應該支付武漢病毒疫情蔓延的賠款

 

 

根據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The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指出,民調結果顯示,約有50%受訪者認為武漢病毒是從實驗室中研發出來的,另外有25%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政府有意在實驗室中製造病毒,並故意釋放病毒。有63%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政府必須為疫情造成的破壞進行賠償,以黨派區分則有71%的共和黨人和61%的民主黨人認為中國應該賠償。若以中國政府「故意釋放武漢病毒」為前提,則有78%認為中國政府應該為此賠償。

 

該研究中心提示有關「賠償效果」的大意:

 

賠償將產生兩方面的積極影響:賠償美國納稅人和公民的個人和經濟損失,並啟動推翻中共的進程

 

2020 年 4 月,該中心發布了題為《是時候決定中國共產黨如何支付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病賠款了》的決定簡報。

 

該中心說:「預計美國將追究中國共產黨對武漢病毒大流行的責任,美國接下來應該決定如何執行這種問責制。中國共產黨必須立即支付的人力和經濟損失的賠償」

 

=====================

 

每日一文推薦: 我才獲通知打了國產疫苗臨床二期試驗的安慰劑 / 陳建仁

每日一金句:在2020年7月1日這一天,港區國安法開始實施,當天有位民眾叫做唐英傑,他騎著摩托車,車上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闖入警方防線。在羈押一年以後,終於開始審理出處 / 呂秋遠

 

本文轉載自陳昭南專欄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稿

【六都春秋】臉書:https://goo.gl/hshqvS